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云南瑞丽:三级联动严监督 阻断边境线非法出入

2020-09-22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昨晚,云南省瑞丽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20年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瑞丽要求,若要在9月21日22时至10月10日零时之间离开瑞丽,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近日,瑞丽市纪委监委对畹町经济开发区边境界河执勤点进行监督时,发现边界河对岸2男1女在岸边观望,企图淌水越境,值守人员当即对其进行劝返,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边境沿线“全覆盖”走访监督的第54站。

  9月13日,瑞丽市发现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缅甸籍),疫情蔓延扩散风险剧增,边境管控措施全面升级,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强化国门意识,沿抵边一线对国门通道和边境村寨巡逻卡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农场)严格落实“五个管住”,即把人管住、把村寨(社区)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慎始如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城区封锁管理,市纪委监委围绕人防、物防、技防三强化的防控重点,对方舱医院、医疗保障、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市场供应、网格责任落实等工作各环节全链条精准监督检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瑞丽市疫情防控“十严禁”纪律要求》《瑞丽市作风纪律建设“七严禁”规定》,助推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群众反映的综合农贸市场肉价飞涨情况,已经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干预,相关商铺已停业整顿。”市纪委监委对城区13个大网格、144个小网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全覆盖”,发现问题22个,现场提出整改建议,促进立行立改和长效整改有机结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守住边寨托住底线,以更严的监督牢牢把住边境村寨“第一道关口”,建立镇(乡)、村、组三级联动模式,确保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渡口有人守、农田有人巡”。当前,瑞丽市在原有48个抵边封控执勤点基础上,增设188个群防群治点,强化防护隔离设施建设,并强化边境巡逻,确保执勤点在相互视线范围内,有效阻断了边境线非法出入情况。

  内防反弹方面,市纪委监委紧盯网格“责任田”,在责任区内全面开展“地毯式”网格排查,围绕“全员检测、严格隔离、不进不出”要求,连夜进行入户、告知、排查、登记。要求中国公民出示身份证,缅籍人员出示边境通行证、胞波卡和暂住证,为责任区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同时开展开展排查统计、解疑答惑、驱辟谣言,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此次网格大排查由13个网格单位牵头,市、乡(镇)、村、社区、居委会、村民小组的4150多名干部参与,已完成90%以上的网格点排查任务,累计完成采样284958份,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人份,全部为阴性,“清零”行动排查未检人员12101人,后续核酸检测差缺补漏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