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莱阳:强化监督 对餐饮浪费说不

2020-09-27 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莱阳市纪委监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察访组来到莱阳市第九中学,对学校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

  成立专门察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餐厅、机关食堂等地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明察暗访,是莱阳市纪委监委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举措。近日,莱阳市纪委监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工作职能,全面打好专项督查、常态化监督组合拳,以严实的监督“亮剑”餐饮浪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为从根本上刹住奢侈浪费歪风,莱阳市纪委监委专门印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围绕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部署推动情况、监督监管、建章立制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在监督检查中,把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作为监督重点,各纪检监察室、组分别对各镇街、部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违规公务用餐、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规违纪问题,形成震慑效应,压实主体责任。同时,重点针对“两办”、莱阳市财政局、莱阳市委宣传部、莱阳市农业农村局、莱阳市场监督管理局、莱阳市民政局等职能部门的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与相关负责人谈话提醒、查看了解落实措施等方式,督促其在坚持节俭务实办公、严格差旅活动管理、强化宣传引导、粮食生产过程管理、科学引导餐饮消费、红白喜事从简用餐等方面落实职责、强化监管,确保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