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莱阳:精心打造廉政主题公园

2021-10-2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不规则的场地,错落有致的布局,走在红砖铺就的小路上,一股清廉之风扑面而来,在移步换景中感受到的是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眼下,莱阳市纪委监委依托万第镇水口村村前广场打造的莱阳市首个廉政主题公园落地,一时间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最向往的“清廉”打卡地。

“廉政主题公园旨在让党员干部形象直观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倡树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精神理念。”谈起打造公园的初衷,莱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廉政主题公园占地6000平方米,以“一体两路,三环互映”为总体布局,分别设计“步步清风·廉入心”“凝聚廉心·再出发”两路及“廉以养德”“洁以修身”“廉洁齐家”三个主体,在突出位置宣传最新党纪党规、反腐倡廉成果,通过格言、故事、漫画等形式展示清廉家风内涵。公园共设置展板30余块、景观小品20余个,达到“一处一主题、一景一特色”目的。在设计上,将清官史记、清风寄语、清廉家风等廉政文化元素植入其中,内容有古有今,寓意深刻,使参观者在移步换景中品味廉之意蕴,培养廉洁意识。另外,万第镇水口村作为“革命聚集区”,胶东最早的县委就成立于此,廉政主题公园的建成能让廉政文化元素与红色基因在水口村充分融合,让各类红色文化资源的集聚效应发挥到极致,能够使参观者接受更丰富、更全面、更加深入人心的理想信念教育。

据了解,打造廉政主题公园是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弘扬优秀传统廉洁文化思想,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社会氛围的重要一环,廉政主题公园的建立,不仅创新了廉政教育的形式,打造了廉政教育的亮点,同时也提升城市的文化品味,丰富城市的德廉文化内涵,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