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莱州:开展“5+N”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为金矿整合工作敲廉钟

2021-10-2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金矿整合工作中,我郑重承诺:保持优良作风,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原则,客观公正行使职权,不干涉、不插手……”近日,莱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金矿整合领域专题廉政教育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并作出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金矿整合有关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莱州市纪委监委召开金矿整合领域专题廉政教育会议,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党课,组织相关部门和金矿企业“一把手”和纪委书记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为开展金矿整合领域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预热。

据了解,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将坚持分级组织、分层实施原则,按照“5+N”形式组织实施。“5”即要求相关部门和金矿企业,按照烟台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落实“五个一”规定动作。“N”即活化警示教育形式,由各部门、企业根据自身在金矿整合领域的职责分工,党风廉政建设不同情况,加强与莱州市纪委监委对接,量身打造个性化警示教育活动。例如,辖区新城金矿通过“糖衣炮弹”情景模拟,“写廉字,传廉意”,学做“廉洁算数题”等形式“花样”学习教育,促廉入脑入心;焦家金矿通过向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家属发放《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亲笔书写“廉政亲情寄语”,奏响“家庭助廉”三部曲,构筑廉洁“后防线”;三山岛金矿通过接受一次教育,召开一次“廉洁共建”联席会议,签订一份廉洁从业承诺,进一步构建“亲”“清”关系,营造企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同时,莱州市纪委监委还将督促金矿企业,深入排查企业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的廉洁风险点,制定“企业廉洁风险防控责任清单”和“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图”,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