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烟台

视力保护色: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2021-10-28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全市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开展重点领域腐败治理,是区分轻重缓急削减存量,以“零容忍”态度遏制增量,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方法。市委始终把重点领域腐败治理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工作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支持市监委依法履职,实施有力监督,为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市监委依法履行职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和事,严格监督、重拳出击、深化治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报告介绍,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既坚决清除行业系统存在的“顽瘴痼疾”,又注重把阶段性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统一起来,截至2021年8月,共查处人防、司法执法、非煤矿山3个重点领域职务违法犯罪案件110多起,督促相关行业、领域整改问题4600多个,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400余项,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报告指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全市各级监察机关将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重点领域腐败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作用,提升整体合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增强整体效能。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秉持法治理念,严格依法推进相关工作。要加强监察队伍建设,提高落实“三新一高”政治能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