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视力保护色:
牟平:“巡驻联动”护航停车管理行业气正风清

2021-11-1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请问你们这个停车场有多少车位?是对公众开放的吗?停车是否收费?”近期,牟平区纪委监委联合牟平区委巡察办,统筹从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组等室部组抽调人员成立“巡驻联动”专项督察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停车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相关部门强化行业管理,促进体制机制完善和治理效能提升,严厉打击背后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深入一线调研,提出意见建议。督察组利用一周时间,采取查阅政策文件、听取部门报告、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区公安分局、发改局、住建局等10个部门在停车管理领域履职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实地走访了6家公安备案的收费停车场,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根据调研结果梳理反馈4方面问题,以《调研情况专报》形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呈报,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自查自纠,完善体制机制。督促各镇街对辖区内占用公共资源设立的停车场进行排查摸底,厘清点位底数;督促发改、住建等部门,针对公共停车场尤其是收费停车场在建设管理运营方面的监管情况,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明确制度标准,理顺职责分工,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停车场管理制度,落实常态长效机制。排查梳理线索,及时督促办理。组织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室部组,对涉及停车管理领域500余件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经梳理比对和分析研判后,将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通过信访室分办、交办相关纪检监察室和镇街纪(工)委调查核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置。开展专项察访,深挖根源问题。会同自然资源、发改、公安等部门,采取比对土地证界址线和卫星遥感影像图、调取审批手续文件、实地明察暗访、线索交办核查等方式,对梳理出的20余处面向公众开放的收费停车场和半开放免费停车场在界址管理、手续办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深挖监管不严、审批混乱问题,以及背后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停车管理领域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停车管理领域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等违规违纪问题依纪依法进行处置,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抓好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推动推动建章立制,明确长效目标,规范权力运行。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