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莱州:开展“莲花颂·清风行”系列活动

2021-11-1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近日,伴随着诗朗诵《爱莲说》悠扬的声音,由莱州市纪委监委主办,莱州市城港路街道纪工委承办的“莲花颂·清风行”廉政文化作品笔会活动,缓缓拉开帷幕。

一身正气如莲洁,两袖清风比荷轻”。莲花,自古以来就是清正廉洁,不同流俗的代表。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向基层延伸,丰富群众廉洁文化生活,莱州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提炼莲花的廉洁文化内涵,通过绘画、朗诵、情景剧等形式,以莲喻廉,说莲倡廉,在全市各镇街开展“莲花颂·清风行”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本次廉政文化作品笔会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分廉政文化作品展和廉政文艺展演两个部分。廉政文化作品展,共向党员群众展出绘画作品120余幅,作品全部以“莲”为主题,从莲子“清白纯洁”、莲叶“襟怀坦荡”、莲花“香远益清”等多个角度,展现了莲花的各种姿态和风骨,栩栩如生的莲花,处处显示着“廉”的高尚。同时,邀请毛笔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莲与廉的理解,使党员群众在赏莲、品莲、话莲的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的洗礼和熏陶。

“心是莲花开,一路清廉在”。廉政文艺展演现场,诗朗诵《爱莲说》,带领现场党员干部重温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风气节;情景剧《陋室铭》,抒发了党员干部淡泊名利,常修为政之德的志气;原创诗歌《清风行》,以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一心向廉,恪守誓言的初心和底气……演出寓理于情,寓教于乐,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廉政文化大餐。

“今天的活动形式多样,感觉很震撼,也引发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廉’的思考。我要学习莲花的高贵品质,一身正气。”现场一名党员干部感叹道。

下一步,莱州市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廉政教育的有效形式,活化宣传教育方式,推进“莲花颂·清风行”系列活动深入社区、乡村,激活基层廉政文化教育“神经末梢”,打造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