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快讯

视力保护色:
烟台蓝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织密立体监督网络

2021-04-2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后,蓝天集团纪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织密立体监督网络,刹歪风、树正气,清积弊、促落实。

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出台《关于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的意见》,从4月份开始,利用8个月时间,对集团各级子公司23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由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纪委书记和子公司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执行落实、廉洁从业等方面问题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责任感、自觉性和工作执行力。研究制定《集团各级子公司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和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办法》,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定期以报告备案方式主动向集团纪委报告重要工作进展、重大事项变动等内容,集团纪委以走访调研、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倒逼党员干部从“被动接受监督”变为“主动要求监督、报告监督”,营造主动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聚焦项目推进,抓实重点监督。由集团纪委书记牵头,成立重点工作督查专班,综合运用现场督查、会议督导、个别谈话等形式对集团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项目、重要事项推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考察,每月调度重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导致“三重”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下达《工作推进不力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确保督出真干劲、督出执行力。紧盯芝罘仙境、文化中心、市级公益性公墓、滨海一带整治、土地一级整理等8项全市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廉洁示范工程”创建活动,综合运用廉洁测评、查阅台账、明查暗访、集中考评等形式,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督促党员干部即知即改、立说立行,防止“工程干起来,干部倒下去”问题发生。

聚焦突出问题,启动巡察监督。聘请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组建党委巡察审计组,加强对企业内部巡察人才库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时启动子公司新二轮内部巡察工作,聚焦项目投资、工程建设、产权处置、资金管理、物资采购、招投标、风险防控、费用支出等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环节,严肃整治“庸懒散、躲拖软、中梗阻”等影响党员干部执行力的作风顽疾,以巡察的实际成效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