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牟平:“双一”工作法促“一书两卡”贯彻落实

2021-06-1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你好,我们是牟平区宁海街道纪工委的办案人员,这张监督卡上的事项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的工作纪律,请你认真阅读,并予以监督……”这是牟平区宁海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在对某案件证人进行首次谈话时发生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执纪审查调查职责的监督,规范执纪执法行为,保证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廉洁履职,近年来,牟平区纪委监委多次对《执纪审查调查“一书两卡”监督办法》进行修订完善,确保监督契合实际、取得实效。今年,又创新性地推出了“双一”工作法,提升“一书两卡”实效性。

“一部门一档案”——为执纪审查调查部门量身定做执纪审查调查监督卡档案夹,搭配使用方法“小提示”,确保用途清、填写项目清、注意事项清,真正做到“一档在手、随取随用”。

“一案件一回访”——紧盯案件办理节点,强化与案件审理室、派驻机构、镇街纪委的信息互通,把握“立案案件应访尽访,未立案件加大比例”的原则,切实以回访倒逼干部进一步树牢“清廉守纪”铁军形象。

“一月度一报送”——建立《执纪审查调查监督工作台账》,明确月末数据报送日,各执纪审查调查部门每月25日前需向干部监督部门报送当月立案数、权利义务告知书签订数及监督卡使用情况,确保数据清、监督情况清,真正实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联动效果。

“为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我们在严格落实‘一书两卡’监督工作基础上,对现有的14项干部监督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下步,我们还将以编发履职提醒‘口袋书’等形式,不断提升干部履职意识和业务水平。”牟平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称。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