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牟平:“三个导向”实现信访举报降量提效

2021-06-25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上半年,烟台市牟平区信访举报办结率和化解率进一步提升,到省进京访量实现“双下降”。这得益于该区纪委监委以省纪委监委化解重复举报专项行动及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坚持“三个导向”,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结率和化解率。
  坚持群众导向,用心倾听民意。牟平区纪委监委精准受理业务内来访,严格按照信访相关规定,准确受理、及时办理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对个别群众提出的不合理不合法诉求,耐心解答,面对面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引导群众息诉息访。坚持规范导向,全程跟踪督办。牟平区纪委监委以规范化建设为契机,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大信访件督办力度。对所有交办信访件都要求承办单位按期上报调查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该区纪委监委以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对实名检举控告,及时督促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受理告知,信访室不定期抽查受理告知情况,对到期未办结的信访件定期督办,并督促承办单位在办结后及时答复反馈信访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