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芝罘:“师徒结对”一对一 薪火相传促成才

2021-08-19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师徒结对’是一种形式,它的内在意义是让我们在合作中携手共进、共同成长。小到谈话技巧、笔录制作大到证据收集、方向把控处处蕴含学问,作为‘成长导师’,我一定做好‘传帮带’,在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把我多年经验倾囊相授!”这是芝罘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孙立杰作为“成长导师”代表在“师徒结对”仪式上表态发言的一幕。近日,芝罘区纪委监委以“传承作风传统、培育职业道德、锤炼业务本领、提升综合素养”为目标,开展“一对一”的“师徒结对”活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师徒结对”是在对干部队伍整体研判的基础上,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经验丰富、关心年轻干部成长的班子成员、室部组负责人担任“成长导师”,对所有新进机关工作人员、新调整岗位人员开展“一对一”言传身教,帮助青年干部尽快适应岗位、熟悉业务、成长成才。同时,13对“师徒对子”共同研究提出年内“徒弟”成长目标和工作标准,确保师有所教、徒有所获,“一对一”辅导开花结果。

结对帮带内容涵盖思想学习、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等多个方面,通过系列活动为年轻干部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成长计划书。一是开展“讲武”授艺。利用“夯基600s”微课堂等日常学习培训机制,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答疑,提升年轻干部综合业务能力;依托“业务大讲堂”,定期组织“成长导师”上讲台活动,讲解热点难点问题、分享好经验好做法、传播新知识新技能。二是组织“师门”畅谈。每月开展谈心谈话,发现和排解年轻干部不良情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定期“打擂”评比。每季度末开展考核测评,评出肯干实干、业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同时为其创设年轻干部大讲堂平台,通过交流展示风采,由“成长导师”点评,在“比学赶帮超”中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

“‘师徒结对’给我们年轻同志提供了一个迅速提升的平台,通过其‘传、帮、带、促’作用,加上我们自身虚心请教,一定能快速成长为一名政治可靠、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张凤礼说道。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