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莱阳:“青年干部习文堂”助推年轻干部成长“加速跑”

2021-09-02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审查调查工作环节众多、过程复杂,每一步都要提前谋划、谨慎落实……”近日,莱阳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张文成在“青年干部习文堂”上交流发言,围绕自己从事的审查调查工作谈感悟体会。

为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莱阳市纪委监委于年初启动了年轻干部“尖兵”培养计划,根据计划安排,立足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写作技能、表达能力等的全方位提升,积极开设“青年干部习文堂”,为年轻干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感悟、人人受教育的学习交流氛围。

“青年干部习文堂”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依托5个年轻干部“尖兵”小组,每周安排一个小组轮值参与集中研讨,轮值小组成员上台讲心得谈体会,其他小组成员根据主题形成书面材料,并在轮值小组现场交流时,进行点题提问、补充意见等,实现思想的火花再度碰撞,让学员在分享的同时收获更多感悟。“在交流内容上,我们一周确定一个主题。”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交流的主题既可以结合时政要闻、新知识新理论谈心得体会,也可以围绕业务政策、工作技能分享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张口能说’的能力”。

另外,为严格学习管理,该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了《莱阳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习文堂学习交流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强考勤管理,严肃学习纪律,对学堂有效运行提供根本遵循。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以“年轻干部习文堂”为点,覆盖带动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形成崇尚学习、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