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快讯

视力保护色:
财金集团:设立兼职纪检监察监督员 推动“两个责任”向末端延伸

2021-09-26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设立兼职纪检监察监督员,是集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监督下沉、弥补监督缺位的重要抓手。”近日,烟台财金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各子公司、有关控股参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兼职纪检监察监督员召开专题会议。

为有效解决集团管党治党上热下冷、监督触角延伸不足等问题,烟台财金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积极筹划、组建队伍、搭建机制,于今年9月份,在子公司、有关控股参股公司筛选确定了6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骨干人员担任兼职纪检监察监督员,推动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

围绕提升靶向监督能力,烟台财金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各兼职纪检监察监督员认真学习了集团下发的《“两个责任”清单》《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集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各监督员积极参与所在公司“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协助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排查廉洁风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反腐倡廉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把监督贯穿到公司治理的全过程各环节。同时,要求各公司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领导支持之责,为兼职监督员开展工作撑腰鼓劲、营造氛围,着力推动监督工作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

下步,烟台财金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大对兼职纪检监察监督员的调度协调力度,督促发挥“桥梁”作用、“探头”作用,推动压力传导,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