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视力保护色: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强化春节前冷链疫情防控监督

2022-01-30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针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的严峻形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下沉一线督导,在推动驻在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扎实抓好相关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防疫防腐“双管双治”。

一是聚焦监管关键点,实地督导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围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采取随机察访、查看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负责的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6次,从责任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3条,将压力传导到监管流程“末梢”,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二是聚焦标准落实,从严督导坚决防止“物传人”。会同专班对照《烟台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南》规范要求,对“山东冷链”报备、“冷链三证”查验留存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强化境外来物管控,加大进口货物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力度,坚决防止“物传人”。调度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运行情况2次,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做好通风、消毒、监测等责任落实,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聚焦清正廉洁,超前督导廉政风险防控。在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工作流程进行系统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会同专班梳理出廉政风险点3处,对预约报备、入仓审核、抽样检测等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筑起防疫领域廉政“防火墙”。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