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莱阳:信访“小手册”助力群众规范举报反映问题

2022-04-1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看了这个手册才知道,这种道听途说的消息不能随便举报,我得把这个事情弄清楚了再来,可别变成诬告陷害了。”近日,在莱阳市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本来情绪激动的村民在仔细翻阅、研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明白手册》后,便转身离开了。

为让群众精准高效反映问题,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近日,莱阳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制作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明白手册》,以图文结合和案例注释的方式,从程序到内容进行简洁直观的解释说明,促使群众规范举报。

翻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明白手册》,记者发现手册包括来访须知、受理范围、不受理范围、实名举报优先处理、诬告陷害和处置程序等六大板块,对纪检监察部门的信访举报基础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着力解决来访群众反映问题说不到“点”上,将纪检监察部门职责无限扩大,为达个人目的恶意举报等问题,引导群众依规依法、文明理性反映问题。

通过接访场所现场发放和重要节点专题宣传等方式,莱阳市纪委监委目前共计发放小册子近1000份,“手册发放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问题数量大幅下降,我们可以集中精力更好更快地核查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莱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手册的发放范围和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实现从‘我要举报’向‘规范举报’的转变”。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