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视力保护色:
福山:开展“走亲戚、访民情、化心结”主题活动 推动化解社会矛盾

2022-04-15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我把锦旗送给纪委,发自内心感谢党、感谢纪委。你们的工作方式、办事效率和处理结果,让我非常感动,这是我的一份心意。”4月2日,来自福山区臧家庄镇的一名信访群众向该区纪委监委送上了一面书写着“心系百姓有担当,为民解忧好公仆”的锦旗,激动地表示感谢。

从心有怨气四处反映问题,到心服口服送来锦旗,这个转变仅仅用了三个多月时间。这位年近七旬的信访群众心里的“疙瘩”结了九年多。今年1月初,该信访群众成为福山区纪委监委的重点联系对象,随后,对口联系同志仔细梳理信访资料,联系承办单位了解查办情况,共同研判疑难痛点,推进事项办理,经过近两个月努力,办理结果最终得到信访群众认可。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对口联系同志先后6次到信访群众家中贴心交流,帮助其配偶办理了医保慢病统筹报销事宜,联系采购了一批荷兰香杏树苗,通过一系列的实事好事,赢得了信访群众的充分信任,促使信访举报案件成功化解。

今年以来,福山区纪委监委围绕“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信访举报工作成效根本标准,在该区纪委监委开展“走亲戚、访民情、化心结”主题活动,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负责联系1至2名重点难点信访群众。要求静下心、俯下身,用上力、用上情,与联系对象常来常往、加深感情,建立深厚的干群“亲戚”关系,争取理解、认可和支持。

“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让群众满意,开展‘走亲戚、访民情、化心结’主题活动就是要真心交流听真话,以党性联络民心,用心关怀察实情,热心服务解难题。”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走亲戚、访民情、化心结”主题活动已经部署开展4个月有余,干部登门入户走访率达到100%,化解疑难信访举报4件次,取得了较好成效。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