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莱阳:抓早抓常年轻干部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堤坝

2022-04-02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年轻干部们敲响警钟,坚决摒弃一切不良嗜好,尤其是网络赌博……”近日,山东省莱阳市召开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与会同志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在“网赌”里的青春》,片中人一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在场年轻干部都陷入了沉思。

“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谈起拍摄警示教育片的初衷,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莱阳市纪委监委把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选取该市查处的“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片中人现身说法、办案人员剖析、以案释纪释法的形式,揭示案中人违纪违法的堕落轨迹,发人深省。

今年以来,为延续深化“青苗护航”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严守纪法规矩,莱阳市纪委监委把组织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作为“先手棋”。

“她曾经是我的同事,没想到却因不良嗜好步入歧途。痛心之余我也更加警醒,要坚决对不良嗜好说‘不’,慎用职权,敬畏法律。”警示教育会上,四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履职成长经历,以案中人为镜鉴,分享在工作岗位如何廉洁用权、廉洁履职、廉洁修身的思考和体会。

“有敬畏才有未来,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打敢拼、清廉自守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该市市委书记给年轻干部作了讲话,既有关怀鼓舞,又有嘱托期望。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参加党纪法规应知应会基本知识闭卷测试,主要检验年轻干部对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知识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本次测试既是学习,也是提醒,我将时刻把党纪法规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警示教育活动的一名年轻干部说。

据悉,对全市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只是“擂鼓开战”,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化拓展“青苗护航”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全市开展“以案为鉴、扣好第一粒风纪扣”警示教育活动,压实各级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同时,与“清廉梨乡”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清廉微课堂、 “青年干部说清廉”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