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视力保护色:
招远:“手把手”实战指导 提升镇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2022-05-17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这次‘帮扶’指导真是一场‘及时雨’,上级业务骨干带着我们一起完整地办理一起案件,我们信心、底气大增,学到了很多方法,捋顺了很多程序。”在招远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的帮助指导下,张星镇纪委的遗留案件迎刃而解,该镇新任纪委书记高兴地说到。

为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招远市纪委监委制定“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方案,要求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干部下沉镇街,帮助指导镇街纪(工)委清理遗留案件和问题线索,通过业务讲解、示范演示、“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目前,已下沉26人次,指导帮助7个镇街核查问题线索和案件7起。

招远市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了案件质量管理员办法,要求各镇街指定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案件“质检员”,由招远市纪委监委审理室通过定期培训、跟班实训等方式,强化对文书制作、定性把握等工作的针对性培训,培养镇街“行家里手”。

“我们还将通过以干代训、互评互查等方式实战练兵,帮助镇街纪检监察干部补齐能力短板,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招远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