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视力保护色:
海阳:将廉洁文化融入艺术创作

2022-07-21 信息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硝烟四起天地暗,战火烧,人离乱,百姓苦,生活难,满眼的家园破碎血泪斑斑。亲儿子接连赴国难,只剩福云儿形影单。”近日,现代京剧《雷乡母亲》在海阳方圆会议中心举办首场演出,600余名观众到场观演,会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纷纷感动落泪。

《雷乡母亲》是海阳市将廉洁题材“嫁接”融合文化艺术创作的成果之一。该剧取材自海阳地雷战中“一门四烈”母亲徐永彩的感人事迹,采用富有个性的人物刻画、极具地域特色的角色塑造、极富感染力的传统音乐和浓郁的胶东风舞美设计,清晰刻画了有血有肉的英雄母亲徐永彩的伟大形象,充分展示海阳人民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和舍身报国的家国情怀,引导观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清廉根基。

今年以来,海阳市立足本地实际,将廉洁文化融入艺术创作中,坚持内容上凸显地方的辨识度、形式上增加吸引力,通过开办廉政书画展、廉洁灯谜展,邀请本地非遗传人创作廉洁文化作品,拍摄“非遗里的清廉”系列视频等方式,让廉洁文化进入千家万户。

下一步,海阳市纪委监委将开展送“廉”下乡活动,把廉洁戏曲、电影送到镇街、社区广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观赏的同时受教育,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