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视力保护色:
贵州:廉洁文化涵养优良校风学风

2022-07-28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浏览次数:字体:[ ]

“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从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着手,筑牢思想防线。”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对全省新任职的89名高中校长开展廉洁教育。给参与“国培”“省培”计划的校长或教师上一堂廉洁教育课,是贵州省纪委监委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的规定动作。

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与教育行政部门召开廉洁文化建设专题推进会等方式,适时掌握工作动态,压紧压实教育系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督促教育行政部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从思想上固本培元。 

统筹“室组校”力量,紧盯招生招聘、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立德树人、意识形态管控、廉洁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教师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查处和曝光师德失范行为,引领教师队伍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

“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坚决维护教师队伍纯洁性的同时,更要抓实学生队伍廉洁文化建设。”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娟说。

创新警示教育方式,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开展“清风行动•校园计划”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宣讲组,走进大学校园,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代表上廉洁教育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督促省教育厅围绕不同学段年龄特点,组织编写新时代学生廉洁教育教师指导用书和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对中学生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对大学生做深思想政治教育,用清廉文化培育优良学风。

用好教育系统典型案例,编印全省教育领域违纪违法警示录,分层次精准开展廉洁教育。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选取师德师风类、招生录取类等不同类型的反面典型,选编《防风险•守底线警示教育宣传册》,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我们正在起草工作方案,将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清廉学校建设,用廉洁文化涵养优良校风、教风、学风,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贵州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ytjwxcb@yt.shandong.cn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中共烟台市纪委 烟台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